2021年中国童装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08 17: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童装是儿童服装的简称,属于服装行业及婴童产业的细分领域,涵盖了0-14岁年龄段人群全部着装的庞大产业群。根据年龄与身高的不同,童装产品可进一步分为0-3岁“婴幼儿装”和4-14岁的“大龄童装”。

市场规模

此外,近年来关于人口危机的问题得到越来越多的讨论,除了继续放开生育,预计国家会继续出台配套措施,刺激适龄人口的生育积极性。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9年我国童装市场零售总额由1400亿元增长至2391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4.3%,预计2021年童装市场零售总额将达到2851亿元。

数据来源:EuromonitorInternational、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消费人群

由于童装产品的范围可以覆盖0-14岁,时间跨度较长,因此童装市场需求一方面取决于新生婴儿数量,另一方面主要受儿童人口基数的影响。2015年至2019年,我国0-15岁儿童数量及占比均呈增长趋势,预计2021年也将持续增长,儿童人口基数较大,是当前童装消费的主力群体。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