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市场发展趋势报告(全文)
来源:36氪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2 09: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12月,乘用车累计产量为2433.22万辆,同比增长2.8%;累计销量为2375.83万辆,同比增长2.1%。

2017年12月,全国乘用车市场初步统计的零售量为274万台,环比增长11%,处于历年10%-20%增速区间下限;在13-16年连续四年的12月零售同比近20%高增长后,17年12月同比增长1%,处于历年增速低位。2017年乘用车零售2376万台,增长50万台,年增速2%,突破了前期的7%增速下限。

新能源汽乘用车方面,新能源车对2017年车市稳增长贡献近半,12月新能源车销量突破10万台,实现贯穿全年的环比11个月的持续增长。2017年新能源车带来20多万台增量,贡献了乘用车增量的一半,为车市带来1个点的增量。

日前,36氪研究院发布了《新能源汽车行业报告》。报告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驱动力主要来自于供给端产量大幅提升、需求端市场逐步成熟两方面。其中,供给端政策红利期接近尾声,需求端市场因素逐步成主要驱动力。预计到2040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份额将超越内燃机,达到54%。

从产业链角度分析,新能源汽车产业可分为上游的动力电池制造企业、中游的整车厂和下游的充电桩产业以及汽车后市场。本报告主要从动力电池和整车厂两个角度开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