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市场手机销量排行榜:华为销量破亿年度最热 小米有望赶超苹果!(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0 13: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手机市场全年销量共计4.49亿台,华为、oppo、vivo、苹果、小米是销量排名前五的智能手机厂商,前五个手机品牌占据市场份额的78%。

2017年全国手机销量排行榜前十名中共有5个手机品牌销量超过5000万台,国产手机占据八席。其中华为荣耀手机2017年手机销量第一,全年共销售手机10255万台,大幅领先于其他品牌手机。oppo手机销量第二,手机销量为7756万台,vivo手机紧随其后,全年手机销量7223万台,与oppo差距不大。昔日的手机销量冠军苹果今年销量已经下滑到第四位,在中国市场手机全年销量5105万台,距第三名vivo来看相差2000万台销量。小米手机今年销量也成功突破5000万台,排名第五位。从数据上看,小米手机销量与苹果手机销量仅相差11万,按照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销量下滑的趋势以及小米的蓄势发力,小米超越苹果指日可待。

排在第六位到第十位的分别是:魅族1681万部、金立1494万部、三星1107万部、百立丰lephone的467万部以及联想179万部。

数据来源:GF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GfK采用的是sell-out出货量统计方式,统计的是从厂商到最终消费者手中的出货量。

在中国手机市场份额方面,华为荣耀占据了手机市场的23%,成为2017年的市场老大。oppo和vivo分别占领手机市场份额的17%和16%,位列二三名。苹果今年在中国手机市场上只占据11%,与小米手机份额一致。手机销量排行榜前五名共占据了中国手机市场的78%,未来各厂商间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数据来源:GF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