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手机主流品牌占领全球市场新高地
来源:第一手机界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29 09:12
分享:

2018年年初,第一手机界研究院开始研究全球手机市场,力图通过更细致的全球各国手机市场的品牌和机型销量排名,展现中国手机主流品牌在全球各地市场的真实表现。

根据近6个月的全球手机市场调研数据,以及陆续发布的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俄罗斯、德国、泰国等各国线上手机品牌销量排名,华为、荣耀手机、小米、一加、OPPO、vivo、wiko和联想等中国手机品牌在全球各地市场快速崛起,在欧洲等发达国家,以及快速发展的东南亚和南亚市场,基本形成了苹果、三星、华为、荣耀手机、小米、OPPO、vivo等七个手机品牌雄起的全新市场格局。

其中,荣耀手机在全球手机市场更是展现出其黑马的发展态势。根据第一手机界研究院统计数据,截至2018年6月,荣耀手机在欧洲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6.9%,跻身前4强,仅次于三星、苹果及华为。

在欧洲手机市场,三星和苹果手机基本处于垄断地位,市场份额总和超过50%。但是,第一手机界研究院从欧洲各国的手机市场销量排名发展趋势来看,荣耀手机在欧洲市场的整体态势,已经与华为一起形成犄角之势,开始冲击三星和苹果的市场地位。

对此,第一手机界研究院认为,荣耀手机之所以在欧洲和东南亚等市场快速崛起,根本原因还在于拥有高中低端的“全明星”产品线。比如,除了旗舰机型荣耀10在海外市场表现亮眼外,荣耀9、荣耀9Lite和荣耀6X的市场表现同样不凡,在多个国家销量排行榜中排名靠前,而这也成为荣耀手机在以欧洲为代表的品牌高地,以及以东南亚、南亚市场为代表的人口大国,迅速上升的基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