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养老政策汇总及养老产业市场规模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9 17:34
分享:

我国养老机构供给的主体是公办养老机构,其他形式的养老机构供给主体发展不充分,位数供给量小,不能填补公办养老机构留下的供给缺口。2016年,我国养老服务机构2.85万个,养老服务机构床位数达到780.0万张,每千老年人口养老床位数33.8张。这与发达国家床位数相比有较大差距。我国老年人对养老机构的需求有较大的缺口,养老机构床位数供给远小于需求,供需矛盾十分突出。预计到2018年我国养老服务机构数量将突破3万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总的来说,中国养老产业已经形成养老金融业、养老用品业、养老服务业和养老房地产业四大板块相互融合的态势。其中养老金融业是核心板块。根据测算,中国目前30到59岁的潜在老龄金融服务对象约有6亿左右,这意味着巨大的消费潜力。

以上数据及资料均来自于《2018-2023年中国养老行业市场前景与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