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养老政策汇总及养老产业市场规模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9 17: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养老产业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独立产业,是随着财富阶层的增加和人口老龄化以及人口年龄结构的转变,为满足这样一些人群的需求而出现的新兴产业;是指为有养生需求人群和老年人提供特殊商品、设施以及服务,满足有养生需求人群和老年人特殊需要的、具有同类属性的行业、企业经济活动的产业集合;是依托第一、第二和传统的第三产业派生出来的特殊的综合性产业,具有明显的公共性、福利性和高赢利性。

近日,三部委发布《关于公布2017年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名单的通告》,确定了2017年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名单,共53家智慧养老示范企业,82条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乡镇)以及19个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此前三部委发布通知,促进优秀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和服务推广应用,将组织申报《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阿里AIlabs负责人透露,正在北京试点“智联网养老”,希望以人工智能技术帮助老人提高晚年的生活质量。当前,各路资本正积极谋划布局养老产业。目前中国养老市场的商机约4万亿,到2030年有望增至13万亿。迪安诊断与阿里健康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思创医惠智能医疗业务已覆盖医院200余家。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政府愈加重视我国养老问题,近几年来颁发了一系列有关养老的政策,整体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