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贺岁档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解忧杂货店》观众满意度80.4分(附图表)
来源:艺恩 发布日期:2018-01-17 13: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2017年贺岁档调查结果显示,改编自日本作家东野圭吾同名小说的影片《解忧杂货店》获得80.4分的观众满意度评分,进入“满意”区间,居于档期第五位。

《解忧杂货店》通过多角色、多线叙事的方式讲述了三段温情励志的人物故事,影片在保留原著故事精神内核的基础上进行了适度的本土化改编,从侧面反映出了中国近年来的社会变迁。与今年调查的其他两部日本文学IP改编的影片《嫌疑人X献身》(满意度83分)和《追捕》(满意度80.7分)相比,《解忧杂货店》满意度相对较低,但影片思想性要高于这两部影片,得分83.8分,居档期第二位。影片观赏性表现尚可,得分82.8分,居档期第三位。影片传播度指数相对偏低,得分69.1分,居档期倒数第二位。

不同层次的观众对影片评价略有差异,普通观众满意度评分81.7分,居档期第三位,专业观众满意度评分60.7分,则居于档期后半段,排名第五位。这表明,普通观众对影片综合评价相对较高。

在细分维度评价上,影片暖心治愈的故事让观众产生了较强的代入感,普通观众对正能量指标给出了档期最高分,专业观众对健康积极的价值观念评分也进入了档期前三名。另外,影片基于原著的新鲜奇幻的设定也获得了普通观众的喜爱,其故事喜爱度、新鲜感和不枯燥三项指标评分均居档期第一位。但是,观众对影片部分指标评价偏低,其中普通观众对于音乐效果以及专业观众对于视觉效果的评价均居档期末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