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音乐产业市场分析及预测:市场规模将超3700亿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6 14: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在《纲要》中首次将“音乐产业发展”列入到“重大文化产业工程”,从国家顶层设计上明确了音乐产业作为新兴战略文化产业的重要地位。并具体提出音乐产业未来发展的三个主要任务:第一,释放音乐创作活力,二,建设综合性现代音乐产业体系,三,加强音乐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的颁布和实施,为音乐产业未来发展指明了目标和方向。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音乐产业总规模约为3253.22亿元,比较2015年增长了7.79%,同比增速高于同期GDP增速1.09%。数据表明以数字音乐产业为代表的新动能成为推动中国音乐产业整体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同时,在政策扶持和资本青睐下,传统音乐产业与新兴音乐产业加快融合,不断重构产业链条、创新商业模式、激发消费活力,推动中国音乐产业在经济新常态下正式进入快速增长的“新时代”。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音乐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显示,2012-2016年全国音乐产业市场规模不断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预计2017年全国音乐产业市场规模将超过3500亿元,到2018年增速仍保持7%左右,音乐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3760.1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