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生鲜新零售行业研究报告
来源:36氪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1 17: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零售浪潮中,生鲜以其高毛利、高复购率、高用户黏性强,多为即时性需求的特征,成为新零售企业吸引消费者的抓手和建立自身壁垒的战略品类之一,也是资本关注的热门赛道之一。生鲜新零售作为新零售中的一大类,在本篇报告中主要指的是以生鲜为主打品类的新零售模式,即基于智能技术实现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的生鲜新零售服务。

基于生鲜需要保鲜、难以贮存的特性,生鲜新零售的典型特点有二:其一是对供应链要求较高,其二是更注重亲身体验等品质保证方式。

生鲜新零售成为热点存在多重驱动力。最首要的驱动力即是人们对生鲜品类稳定高频的需求黏性,其次是冷链仓储技术的进步赋予生鲜新零售新的可能性。

36氪研究院分析认为,针对消费者对于生鲜购买在距离、价格、时间上的三大痛点,未来的生鲜新零售将集中在更近、更好、更快这三个维度给消费者带来更佳体验。总之,生鲜零售在打通线上线下的同时,不应放弃电商之本;调整商品结构找到合理的客单价;精细化管控商品周转降低损耗;创新配送模式降低物流成本;建立能被用户规模增长有效摊销的成本结构,这五者缺一不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