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用无人机市场规模预测及发展趋势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0 11: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工信部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促进和规范民用无人机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导思想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以技术创新为引领,围绕提升民用无人机安全性和技术水平这一核心,推进统一管控平台建设,建立完善标准体系和检测认证体系,大力促进两化融合及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强化产业竞争优势,促进我国民用无人机制造业健康发展。

并提出发展目标:到2020年,民用无人机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产值达到600亿元,年均增速40%以上,到2025年,民用无人机产值达到1800亿元,年均增速25%以上。产业规模、技术水平、企业实力持续保持国际领先势头,建立健全民用无人机标准、检测认证体系及产业体系,实现民用无人机安全可控和良性健康发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逐步成熟,民用无人机在日常生活中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凭借着易部署、安全、便捷等特点。不仅能在消费层面上,提供航拍、竞技等娱乐活动,同时在工业层面上能提供数据采集,运输物品的功能。目前,无人机主要应用领域为能源、农业、警用、基建、救灾、商业、医疗以及个人使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