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工业无人机市场分析及发展趋势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24 16: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中国无人机行业快速发展,无人机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加深。无人机按照应用领域的不同可以将无人机分类为军用无人机与民用无人机,其中,民用无人机可以进一步分为工业级无人机以及消费级无人机。按照技术特征分类,无人机可分为固定翼无人机、多旋翼无人机、无人直升机和复合翼无人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工业无人机是指作为一种高效便捷的辅助手段来替代原有工具以服务于各行各业的日常工作中的无人驾驶的航空器。工业无人机行业是指从事工业无人机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等众多企业的集成组合。随着政府利好政策的持续出台,中国工业无人机市场进入健康发展期,应用场景不断拓展,市场需求将持续攀升,预计2022年中国工业无人机市场规模将突破500亿元。

无人机产业链可分为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细分领域,具体可分为上游电子元器件行业、电池、飞控系统开发、原材料等关键零部件生产,中游主要是工业无人机生产与制造厂商,下游则是无人机销售、无人机操控培训、运营服务业务、一体化应用服务等环节,最终应用到农业、勘测、测绘等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