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6号支线/12号/13号/14号/16号线正式开工 计划2022年开通(附各线站点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1-09 13:53
分享:

6号线支线工程概况

线路起于6号线荔林站,终于深莞边界,串联光明地区、中山大学、东莞黄江等区域,未来将与东莞1号线贯通运营,预留南延至光明城高铁枢纽的条件。该线路的建设将增加光明新区北部轨道覆盖,支持中山大学落地我市,实现深莞轨道互联互通,促进深莞一体化发展。

深圳5条新地铁线路明天一同开工 各线路详细站点一览(4)

线路全长6.1公里,设站4座,建设规划总投资43.4亿元。线路采用B型车6辆编组,最高运行速度120公里/小时,在东莞设置停车设施。

深圳5条新地铁线路明天一同开工 各线路详细站点一览(5)

大家翘首以盼的这5条线路,12、13、14、16及6号线主体工程已完成招标。按照规划,四期工程将力争2022年建成。届时深圳的轨道交通线路网将形成15条线路,总长约586公里。

地铁四期工程的建设将对于深圳原特区关外的区域带来深远影响,不仅连接了深圳中心城区与周边区域,并规划在将来与周边城市相连。

目前,深圳轨道交通三期二阶段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在建里程达128公里。在建线路与工程包括2号线三期、3号线三期(南延)、5号线二期、6号线、6号线二期、8号线一期、9号线二期、9号线南海大道支线,以及10号线、国际会展中心市政配套项目。目前各线都在进行主体工程施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