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6号支线/12号/13号/14号/16号线正式开工 计划2022年开通(附各线站点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1-09 13: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深圳市轨道交通消息,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四期工程开工仪式预定1月10日(星期三)于14号线四联站召开,深圳5条新地铁齐齐开工。据悉,本次开工线路共5条,即12号线、13号线、14号线、16号线、6号线支线。这5条线路的主体工程已完成招标,按照规划,四期工程将力争2022年建成。届时,深圳的轨道交通线路网将形成15条线路,总长约586公里。地铁四期工程的建设,将对于深圳原特区外的区域带来深远影响,不仅连接了深圳中心城区与周边区域,并规划在将来与周边城市相连。

这是深圳式大手笔呀。那么这5条线路具体穿过哪些片区?有没有通过您家门口的地铁呢?

12号线工程概况

线路起于左炮台站,终于海上田园东站,串联蛇口、南山中心区、宝安中心、机场片区、大空港地区,是西部发展轴普速线路。该线路的建设有利于加强西部发展轴轨道服务,覆盖西部地区南北向交通需求,有效缓解南山、宝安中心区交通拥堵。

深圳5条新地铁线路明天一同开工 各线路详细站点一览

线路全长约40km,车站33座,建设规划投资381.4亿元,线路两端均预留延伸条件。线路采用A型车6辆编组,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设机场东车辆段和赤湾停车场。

13号线工程概况

线路起于深圳湾口岸站,终于石岩上屋北站,串联深圳湾口岸、后海中心、南山科技园、西丽高铁枢纽、留仙洞总部及石岩地区,是中西部发展轴快速线路。该线路的建设有利于促进中西部组团快速发展,缓解南山科技园交通拥堵,发挥南山区辐射和带动作用,线路未来延伸18公里至光明、公明地区。

深圳5条新地铁线路明天一同开工 各线路详细站点一览(2)

线路全长约23km,车站16座,建设规划总投资214.8亿元,线路两端均预留延伸条件。线路采用A型车8辆编组,最高运行速度100公里/小时,设内湖停车场一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