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6号支线/12号/13号/14号/16号线正式开工 计划2022年开通(附各线站点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1-09 13:53
分享:

14号线工程概况

线路起于岗厦北站,终于坪山沙田站,串联福田中心区、罗湖清水河片区、深圳东站、龙岗中心区、坪山中心区及坑梓地区,是东部发展轴轨道快线。该线路的建设将有力支持东进战略实施,实现东部组团与市中心区的快速联系(45分钟到达),促进沿线城市化发展。

深圳5条新地铁线路明天一同开工 各线路详细站点一览(3)

线路全长约50.3km,车站17座,建设规划总投资429.7亿元,线路西端预留至会展中心,东端预留延伸9公里至惠州南站条件。线路采用A型车8辆编组,最高运行速度120公里/小时,设坑梓车辆段和中心公园停车场。

16号线工程概况

线路起于龙岗大运站,终于坪山田心站,串联龙岗大运中心、坪山高铁站、坪山中心及田心地区,是东部组团内部普速线路。该线路的建设将加强龙岗、坪山中心区的轨道服务,增加东部组团内部轨道覆盖,促进沿线城市化发展。

深圳5条新地铁线路明天一同开工 各线路详细站点一览(3)

线路全长约29.2km,车站24座,建设规划总投资275.3亿元,线路西端预留至横岗,东端预留延伸至惠州的条件。线路采用A型车6辆编组,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设田头车辆段和龙城公园停车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