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面膜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5 17:53
分享:

一、面膜行业概述

1、什么是面膜?

面膜是皮肤清洁、护理、营养面部的重要化妆品之一。它是一类以成膜材料、植物和有机溶剂等为基质,辅以营养成分和药物,涂敷于面部,在皮肤上形成一层膜或不成膜的覆盖物,从而达到护肤、美容目的的现代化妆品。其实面膜在我国很早就有,古老的面膜常以粘土或小麦粉以及其它的植物研成细粉后,加入水或其它溶剂调匀后直接涂于皮肤表面形成覆盖物,从而达到洁肤护肤美容目的,现代面膜多引入一些高分子有机化合物为成膜剂,加入适量的增塑剂,以提高成膜效果。

2、面膜的功效

面膜是现在许多女性必备的美丽工具,有柔嫩肌肤,促进肌肤活力的功效,只要几分钟,肌肤立刻改头换面,光滑紧致,看起来更明亮。当肌肤缺水疲惫时,用面膜敷上一敷,立即可以感受容光焕发的效果。不同组成成分的面膜有不同的保湿、保温、营养、清洁、清新、治疗、缓和皮肤作用,适用于不同的皮肤。它可以使油性皮肤脱脂,粗大的毛孔得到收敛,干枯皱折的皮肤得到恢复光泽,问题性皮肤得到治疗和抑制。

二、国际面膜市场发展分析

1、市场规模分析

全球化妆市场呈现一种坚韧而稳定的增长,而面膜作为全球女性消费者在日常护肤中最常消费的一类护肤产品,其在近年也保持着稳健的增长态势。2017年,全球面膜市场规模为120亿美元。

2013-2018年全球面膜市场规模增长趋势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主要国家面膜市场分析

(1)美国

作为世界上化妆品的主要生产和消费市场之一,美国的化妆品市场规模庞大并且仍在持续增长。美国拥有多家世界知名的化妆品公司,如宝洁公司、强生公司和雅诗兰黛公司。美国前十名品牌中本土化妆品品牌占据领先地位,国外品牌仅欧莱雅(法国)占据一席。化妆品市场集中度较高,CR10超过70%。

美国化妆品市场前十名公司市场占比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韩国

韩国化妆品渠道的开始是人与人的直销,和中国不一样。现在韩国市场占有率,直销占26%,第二渠道是日化精品店,占25%,第三渠道是百货店,韩国百货店数量不是那么多,大概占20%。大卖场的占有率是10%,其他的比如网络销售、电视购物等也在快速发展。

韩国化妆品市场以本土爱茉莉太平洋和LG生活馆两大化妆品集团为首,国际品牌市场占比仅为25%。而韩国市场中仅爱茉莉太平洋和LG健康生活就占据近45%的市场份额。

韩国化妆品市场主导公司市场占比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3)法国

长期以来因生产化妆品而闻名的法国在销售额在全球名列前茅。法国美容品市场以华贵、高档品牌著称,这是不可否认的,像Chanel、ChristianDior、Lancome、Clarins、NinaRicci和YSL等品牌在化妆品及盥洗用品市场品牌榜上居高不下,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法国的化妆品及盥洗用品市场品目繁多、琳琅满目,不断推动着市场销售额的快速增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