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饭煲市场预测:2018年电饭煲产量有望突破4.5亿台(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3 16: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加快,消费群体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突出,对电饭煲的需求也呈现出向高端化、时尚化、小容量趋势发展。电饭煲目前已成为中国家庭市场规模最大的厨房小家电产品之一。目前,中国市场上,电饭煲产品主要类型以机械型电饭煲、微电脑电饭煲,智能电饭煲为主,机械型电饭煲和微电脑电饭煲以其价格优势满足国内消费群体的需求,但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好米饭、健康米饭”品质诉求的不断提升,智能型电饭煲市场份额得到进一步扩大,特别是IH型智能电饭煲得到高速发展。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机交互、重视体验成为家电产品发展的大趋势。电饭煲作为生活家电中必需品,智能化、wifi远程控制成为电饭煲的新特点。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电饭煲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电饭煲产量为1.84亿台,到2016年已经增长到3.66亿台,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8.74%。预计到2017年年底中国电饭煲产量将超过4亿台,2018年全国电饭煲产量将近4.59亿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年小家电市场机会点

市场保有量较低,未来市场普及空间较大

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小家电各产品普及率相对不足。我国消费主力正逐渐转向80、90后,这群消费群体呈现年轻化、品牌化、品质化的特点,且购买力较强;与此同时,小家电产品持续进行结构升级,品质产品愈来愈多,因此未来小家电市场空间较大。

新兴品类渗透率低,可长期培育成长型/潜力型品类

由于传统品类小家电饱和度较高,市场发展乏力,但一些长期潜力型品类将是未来快速崛起和发展的重点之一,包括咖啡机,面条机,面包机,养生壶,破壁机等,这些品类正处于市场渗透率低的时期,未来市场增量也非常可观。因此,未来厂商可关注渗透率低的新兴品类,迅速抓住新品类快速发展机遇。

二胎政策效果凸显,小婴儿潮带来新市场机会

全面二胎政策效果将于2017年凸显,2017-2019年或将出现一次小生育高峰,这将直接拉动母婴家电消费需求的增加。具体来看,首先,二胎政策刺激制作婴儿辅食、营养粥等食品料理类产品需求;其次,婴儿护理对杀菌、健康、洁净、保鲜功能要求提升;最后,母婴相关家电品类需求增长。因此,未来2L以下容积段的电饭煲将有一定的增长空间,此外,3L以下容积段的婴儿辅食破壁机也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