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饮品行业大数据分析:年轻女性是饮品消费主力军
来源:咖门 发布日期:2018-01-03 11:54
分享:

2

饮品行业大洗牌:

一年开店18万家,关店18万家

数据分析:

整个中国饮品市场,饮品店主要集中在中部城市、东部沿海城市。

在中国的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人均GDP达到了1.5到2.5万美金的规格,这意味着什么?

当一个国家和地区人均GDP超过1.2万美金以后,就将会实现一次新型的消费升级。消费者未来对于非必需消费品的需求,将会逐渐加大。

数据分析:

1)2017年全年,饮品店开店18万家,闭店18万家;

2)2015年下半年开始,关店数逐渐增加;2016年下半年开始,开店数有所减缓。

原因分析:

1)更多从业者逐鹿,竞争激烈;

2)资本助力,大量资金涌入,市场机遇与危险并存;

3)跟风进入市场现象严重,忽视商业基本功。

从2010年到2013年上半年,饮品店开店数不断增长。2016年上半年,行业还是一路高歌。到2016年下半年以及2017年上半年出现一个很大的变化。

美团点评研究院餐饮研究中心负责人宋杨表示,目前整个饮品市场,不再像过去20年是一小撮人的生意,而是更多的人进来,新型的思维定义这个行业的发展。

2010年以后,大量的资本涌入餐饮市场,必将给行业带来很大的海浪,促使行业向前发展,这也导致一些人半路出家冲入这个市场,最后“血淋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