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饮品行业大数据分析:年轻女性是饮品消费主力军
来源:咖门 发布日期:2018-01-03 11: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刚刚结束的2018咖门·“万有饮力”饮品行业新趋势峰会上,咖门联合美团点评研究院,发布了《2017年中国饮品生态发展报告》。局数据显示,2017整个中国饮品市场,饮品店主要集中在中部城市、东部沿海城市。在中国的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人均GDP达到了1.5到2.5万美金的规格,这意味着什么?当一个国家和地区人均GDP超过1.2万美金以后,就将会实现一次新型的消费升级。消费者未来对于非必需消费品的需求,将会逐渐加大。

1

市场良性可观:

“中产阶级”、“新世代”是中坚力量

数据分析:

国内生产总值稳定增长,2010年后餐饮行业稳步增长,预计2020年餐饮市场规模将迎来新高。

数据分析:

上层中产阶级家庭将拉动未来五年75%的增长,“新世代”将拉动未来五年69%的增长。

随着中国中产的崛起,上层中产每月可支配的收入将会达到1万2千元——2万2千元的规模,其具有在服务消费的支出大于新兴中产阶级;在高价值产品上的支出将大幅增加的消费特点。

中国“新世代”人群,80、90后,将给中国经济注入新型的活力,他们相比上一代更乐意消费、需求更加多样化;更具有品牌意识,对中国品牌更加开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