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盘点:2017年中国跨境电商行业政策盘点与解读 (全文)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8-01-03 10:37
分享:

政策七

政策:商务部:2018年起新增5座城市适用跨境电商过渡政策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7日

【政策概述】自2018年1月1日起,我国将跨境电商过渡期政策使用的范围扩大至合肥、成都、大连、青岛、苏州等5个城市。

【专家解读】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曹磊表示,政策的“松绑”代表了对跨境电商的支持和认可,对行业发展是利好。但是,跨境进口电商平台并不能因此放松,在过渡期内调整自己的经营策略,练好内功是长远发展之道。新政多次调整是为了让中小进口跨境电商有更充足的调整时间,让企业静下心来潜心打造企业品牌及增加商品的品类,提高自身竞争力,避免受到较大冲击。对于企业来讲,如何在这种“死缓”之下如何转危为安才是根本性命题。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助理分析师余思敏认为,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过渡期政策出台的一大背景是在本轮消费升级中,国内消费者购买需求不断升级,逐渐从追求标品爆款,转向购买个性化、差异化商品,跨境海淘已经是当下市场的普遍现象,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在网易考拉海购、洋码头、亚马逊海外购、京东全球购、天猫国际这类跨境进口电商平台中选购海外高品质商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