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情况对比:上港集团营收、净利润均第一(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6 18:10
分享: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净利润方面,前三季度A股港口上市企业中,上港集团、宁波港、唐山港、秦港股份、天津港这五家企业净利润排名前五。其中,上港集团净利润排名第一,达47.63亿元。

具体来看,上港集团前三季度净利润排名第一,达47.63亿元,同比增长20.4%。

宁波港前三季度净利润达23.16亿元,同比增长22.8%。

唐山港前三季度净利润达11.02亿元,同比增长14.7%。

秦港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达8.57亿元,同比增长450.9%。

天津港前三季度净利润达8亿元,同比下滑24.6%。

上港集团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交通运输业的公司,是我国大陆最大的港口企业,前身是上海港务局,05年公司所在的上海港货物吞吐量达到4.43亿吨,跃居世界第一大港.公司主要从事港口集装箱、大宗散货和件杂货的装卸生产,以及与港口生产有关的引航、船舶拖带、理货等业务.公司现有生产用码头长度21.43公里,共有生产用泊位137个,其中万吨以上泊位82个,集装箱泊位26个,全年货物通过能力为1.37亿吨,集装箱通过能力为850万标准箱.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上港集团前三季度营收达252.15亿元,同比增长10.5%。按行业来看,港口物流业务营业收入占公司总营收比例最大,达59.83%。

上港集团按行业主营业务构成情况(2017中报)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