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大比拼:分众传媒利润遥遥领先 蓝色光标/省广股份大幅下滑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6 17: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传媒产业是指传播各类信息、知识的传媒实体部分所构成的产业群,它是生产、传播各种以文字、图形、艺术、语言、影像、声音、数码、符号等形式存在的信息产品以及提供各种增值服务的特殊产业。传统媒体产业是指:图书、报纸、杂志、电影、广播、电视。新媒体产业包括网络、手机、数字出版、动漫、游戏、电子报刊、手机报刊、数字电影、电视电影、网络广电、数字电视、手机电视、移动电视、楼宇电视、IPTV、电子商务、视频、社交、及时通讯、无线增值、在线阅读、显示屏、数据库。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营收排行榜上前20家传媒行业A股上市公司总营收为1071.97亿元,前三季度净利润为97.71亿元。纵观前20家传媒A股上市公司营收情况,共有11家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超过50亿元,1家营收在100亿元以上,上榜公司中营收最低的为14.98亿元。其中蓝色光标位居前三季度传媒A股上市公司营收排行榜榜首,前三季度营收104.71亿元。中文传媒前三季度营收共计89.91亿元,排名第二。分众传媒前三季度营业收入87.3亿元,排名第三。前3家公司营收合计281.92亿元,占20家传媒A股公司总收入的26.3%。营收前20名企业中有5家上市公司净利润超10亿元,7家企业净利润超5亿元。其中分众传媒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9.17亿元,遥遥领先于其他企业。浙数文化2017前三季度净利润15.52亿元,在传媒行业中仅次于分众传媒,但是其营业收入排名未进前20位。中南传媒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1.78亿元,排名第三。前3家公司净利润合计66.4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