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钢材价格走势预测分析:钢价依然弱势难改(12.18-12.22)
来源:中钢网 发布日期:2017-12-15 17:16
分享:

●市场回顾:到货增加需求趋弱,现货钢价先涨后跌;

●成本分析:焦炭大涨铁矿震荡,钢企盈利高位收窄;

●供需分析:粗钢日产明显回落,社会库存拐点显现;

●宏观分析:投资增速继续回落,央行小幅上调利率;

●综合观点:前期钢价的暴涨使得市场普遍产生恐高心理,贸易商囤货意愿下降,随着终端需求的季节性回落,库存压力开始向钢厂端传导,部分区域钢厂大幅下调出厂价格,导致现货市场悲观氛围渐显,价格高位难以支撑。而近期电炉钢产能投放加快,以及年末市场资金紧张,也对钢价走势形成压制,预计短期国内钢价依然弱势难改。基于此,对下周市场维持偏消极评价——绿色预警。

一、行情回顾

本周上海螺纹钢价格情况

本周申城建材价格先涨后跌。

市场反馈,本周行情与上周走势几近相同,在库存低位以及需求疲软的博弈下,市场处于宽幅震荡格局。上周末期间唐山钢坯小幅反弹,市场心态好转。周初开市,本地主力资源整体上涨。期间随着华东主导钢厂大幅上调出厂价,给市场带来明显提振,伴随成交集中释放以及期螺连续冲高,商家看涨心态十分积极,现货报价大幅走高,涨幅逾百元。然而好景不长,在成交转弱以及期螺下挫的拖累下,周三以后现货价格连续回落,市场心态重回谨悲观。当前市场资源依然有限,不过随着东北以及江苏钢厂资源的陆续补充,市场紧缺规格较前期已明显缓解。随着淡季的深入,需求渐行渐弱使得市场维稳较为困难。因此笔者判断,下周申城建材价格将以震荡走弱为主。

那么,下周钢价走势将如何变化?1-11月份固定资产及房地产投资增速下行,市场需求是否出现下降?11月粗钢产量大幅下降,市场供应会否继续减少?带着诸多疑问,一起进入本期行情分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