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废钢回收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废钢回收利用量增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26 16: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废钢是指工业生产、建筑工程、生活中淘汰或者损坏的,可以回收利用的废旧钢材料。废钢是一种可循环利用的再生资源,主要用于冶炼钢铁。废钢按产生方式可以分为三类,即自产废钢、工业和建筑废钢、折旧废钢。

废钢铁产业是节能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推动废钢铁资源综合利用,有利于缓解我国资源环境约束,适度降低铁矿石对外依存度。近年来,我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废钢回收产业发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废钢铁是再生资源品种中回收量占比最高的品种,近年来,我国废钢铁回收价值持续增长。2019年废钢铁回收价值4578.4亿元,同比增长16.6%。

数据来源:商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9年中国回收废钢铁约24097万吨,同比增长13.3%。2020年废钢利用量约2.6亿吨。当前,国家大力支持钢铁资源综合利用,预计废钢回收量将持续增加。《“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废钢回收利用量达到3.2亿吨。

数据来源:商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废钢回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