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网络音乐平台排行榜出炉:QQ音乐最受大众的喜爱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4 11: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网络音乐作为国内最受欢迎的娱乐休闲方式之一,在互联网时代得到了飞速的发展,有包括酷狗、QQ、酷我等在内的全用户覆盖的音乐软件,又有像网易云、虾米等在内的有着较高用户针对性的产品。近两年来,我国的网络音乐市场风起云涌。2015年3月,阿里巴巴正式将虾米音乐和天天动听合二为一,组建阿里音乐。组建后的阿里音乐开始大肆拓展独家版权,其中囊括了滚石、相信音乐、华研等多家知名唱片公司的独家版权。与此同时,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合并,并与海洋音乐共同组成新的在线音乐集团——海洋音乐集团。

在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合并后,在线音乐俨然形成了“三足鼎立”的格局:一方是腾讯为首的QQ音乐,一方是阿里为首的虾米音乐和天天动听,另一方就是酷我、酷狗和海洋音乐成立的新公司。除此之外,百度、网易云及A8旗下的多米等音乐平台也各据一方。

据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网络音乐平台排行榜中,QQ音乐最受大众的喜爱;其次为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位列第三。2017年网络音乐平台排行详情如下:

数据来源:互联网周刊

作为拥有大量独家版权和强大用户基础的QQ音乐,目前与国内外超过200家唱片公司达成版权战略合作,购买的独家版权达30余家,积累正版曲库超1500万首,QQ音乐成为在线音乐平台上独家版权最多的平台。而且,QQ音乐作为一个音乐社区平台,拥有丰富的音乐流量,并基于平台流量为商家提供广告营销或活动推广服务,依靠内部丰富的社交产品矩阵,“分享”成为QQ音乐的竞争特色。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