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综艺市场迎来爆发 家装节目一路“钱途”看涨(附图表)
来源:艺恩 发布日期:2017-12-13 16: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5日,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第四季迎来收官。豆瓣评分9.2,微博话题阅读5.1亿,在网络声量持续走高的同时,累计播放总量突破1.6亿的成绩可谓亮眼。没有大明星+大IP加持,但《梦想改造家》却如一股荧屏清流,引得网友为之疯狂打call、点赞。

从《梦想改造家》、《暖暖的新家》到《就匠变新家》,近三年来,家装综艺市场忽然迎来升温。从节目模式看,早期的家装节目普遍走的是移植+本土化改造的路线,近两年来,家装综艺不断更新迭代,在外界对“家经济”的关注下,凭借品牌定制化、人群精准化等优势,在垂直细分综艺市场上闯出了一片天。

在美食、萌娃和萌宠之后,“小而美”的家装综艺在2018年如何乘胜追击,向下一个行业爆款发起竞技,显然值得业界期待。

新贵PK综N代:家装综艺大战一触即发?

对于国内荧屏上的家装综艺,大众最早的记忆当属2005年央视二套推出的《交换空间》。近几年来,家装综艺热度不断攀升。2014年7月30日,东方卫视打造的《梦想改造家》横空出世,引发社会强烈关注。一年之后,北京卫视紧随其后推出了家居改造生活服务类真人秀《暖暖的新家》,两档节目均以电视台为主导,吹响了家装综艺的集结号。

2016年,家装综艺迎来爆发之年。《梦想改造家》《暖暖的新家》《百变吧星居》《wuli屋里变》和央视的《交换空间》5档节目同场竞逐,令市场看到了家装综艺的无限“钱景”。

2017年,《WOW新家》《生活改造家》《秘密大改造》《就匠变新家》《漂亮的房子》等家装节目“新贵”纷纷组团杀入战局。《梦想改造家》、《暖暖的新家》等王牌节目也推陈出新,分别迎来第4季和第5季,不断巩固自身地位。加之水性科天、夏普电视等金主纷纷跟进,从荧屏到网络,令家装节目的这场大战一触即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