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米5 Plus值得买吗?红米5 Plus全面评测 (附全文)
来源:电脑百事网 发布日期:2017-12-09 14:05
分享:

红米5 Plus系统评测MIUI9最好用定制安卓系统之一

如果说小米手机和其它安卓手机有什么不一样,MIUI一定首当其冲。作为小米手机的“灵魂”,MIUI迭代至今,已经拥有数以十亿计的用户,而今年更新的MIUI9更是以“快如闪电”为口号,采用动态资源分配技术,杜绝应用之间互相抢占系统资源的现象,优先满足当前正在运行中的应用资源需求,确保始终流畅运行。打造一个“稳定、流畅、快”的系统。

红米5 Plus值得买吗?红米5 Plus评测

在系统UI上,考虑到众多用户使用的延续性,MIUI9相比MIUI8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只是在一些细节之处进行了完善。而默认的《无界》主题则是笔者在MIUI9中最中意的一款主题,图标线条简洁、色块对比明显,并且对经常用的绝大部分第三方APP图标都有重绘,看起来比较统一。并且MIUI9将DOCK栏的应用名称隐去,整个界面看起来更加扁平。

红米5 Plus值得买吗?红米5 Plus评测

MIUI9最重要的一大创新功能则是“传送门”。可以通过对文字内容的智能分析,提取有效信息,不需离开当前的应用就可以显示需要的信息。而如果想要深度了解,甚至可以直接进入APP的相关内容,非常方便,提升了再次处理的效率。

红米5 Plus值得买吗?红米5 Plus评测

在MIUI9中,将负一屏的“智能助理”改成了如今的 “信息助手”,最大程度的进行“整合”这个动作,做成了一个属于用户自己的信息聚合负一屏。将在不同应用中常用的功能集合到负一屏的卡片中,使得用户在需要这些功能时在信息助手中能快速查看,一步到位。在负一屏中,新增的包括快捷功能、快递信息、支出计算、我的收藏、股票行情等各种功能。并且在顶部的五个常驻功能快捷入口中,提供了诸如“微信付款码”、“扫一扫”等日常超高频使用的功能,一步直达,非常便捷。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