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情况对比:晨鸣纸业实力领跑!(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7 17:54
分享:

华泰股份

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闻纸、文化纸的生产和销售,总产能达120万吨,其中新闻纸现有产能80万吨,是国内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新闻纸生产企业.造纸工业关联度高、产业链长、涉及领域广,属于技术、资金密集型和资源约束型产业,规模经济性极为显著.公司08年将积极发展林纸一体化项目,建设自己的原料林基地和浆厂,以保证原料供应,实现头尾相接的产业链.公司与山东轻工业学院合作承担的项目"制浆造纸节能减排生物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获2009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二是公司完成的废纸制浆关键技术研究"获东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华泰股份上半年的营收达63亿元,同比增长30.6%。其中,文化纸为企业主营产品,上半年该类产品的营收占总营收的24.2%。

2017年上半年华泰股份按产品主营收入构成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博汇纸业

山东博汇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纸张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公司.公司的主要产品为书写纸、双胶纸、胶印书刊纸等文化纸产品和牛皮箱板纸等.2001年11月2日,公司被山东省科技厅以鲁科高字[2001]第486号文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2002年,公司承担了国家重点火炬计划项目-环保健视纸的研究开发.2003年12月,公司研发中心经山东省科技厅批准建设为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博汇纸业上半年的营收达40.6亿元,同比增长22.1%。

2017年上半年博汇纸业按行业主营构成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