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情况对比:晨鸣纸业实力领跑!(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7 17: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以来,中国纸浆价格保持上涨的态势,造纸业景气度上涨。造纸业具有资金技术密集、规模效益显着的特点,其产业关联度强,市场容量大,是拉动林业、农业、印刷、包装、机械制造等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中国造纸行业市场前景及融资战略咨询报告》预测,2017年全年造纸业景气度将持续向上,纸价上涨或贯穿全年。

造纸行业是指造纸及纸制品制造业,包括纸浆制造业、造纸业、纸制品制造业三个类别。2017年上半年,国内A股共有20家造纸行业上市企业。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国内A股造纸行业上市企业主营业务总收入为568.29亿元,总净利润为51.95亿元。整体来看,主营业务收入超十亿元的企业有11家,其中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营收排名第一,营收达137.5亿元。净利润有9家企业超亿元,其中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样排名第一,净利润达17.5亿元。此外,上半年A股造纸行业上市企业中,有三家企业亏损,分别为中冶美利云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江门甘蔗化工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银鸽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财力哪家强?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上半年造纸行业A股上市企业中,晨鸣纸业、太阳纸业、山鹰纸业、华泰股份、博汇纸业这五家企业的营收排名前五。其中,晨鸣纸业上半年营收排名第一,且为唯一一家营收超百亿元的企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具体来看,晨鸣纸业上半年的营收达137.49亿元,同比增长29.6%,是前五企业中营收最高的。其中,晨鸣纸业上半年的营业利润达19.24亿元。

太阳纸业上半年的营收达86.7亿元,同比增长32.6%。其中,太阳纸业上半年的营业利润达12.14亿元。

山鹰纸业上半年的营收达74.6亿元,同比增长38.1%。其中,山鹰纸业上半年的营业利润达8.53亿元。

华泰股份上半年的营收达63亿元,同比增长30.6%。其中,华泰股份上半年的营业利润达3.2亿元。

博汇纸业上半年的营收达40.6亿元,同比增长22.1%。其中,博汇纸业上半年的营业利润达5.6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