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重磅新车计划前瞻:108款新车将上市 SUV占过半(附新车计划一览表)
来源:汽车产经网 发布日期:2017-12-07 16:33
分享:

2018新能源新车:豪华品牌、合资品牌热情提升

2018车市前瞻,合资品牌新能源车,自主品牌2018新车计划

豪华品牌方面,目前公布明确计划的品牌不多,但其中不乏2018年值得关注度的重点车型。燃油车方面,沃尔沃XC40、凯迪拉克XT4、新款宝马X3、奥迪Q2都被看做对市场具有搅动力的重磅车型。沃尔沃XC40和凯迪拉克XT4两款豪华紧凑型SUV之间谁更胜一筹?奥迪Q2是否会是最便宜的豪华小型SUV?它们的市场表现都值得期待。

在新能源车型方面,宝马和雷克萨斯在新能源方面的投入依然领先,此外奥迪也将投入一款重点新能源车型全新A8Le-tron。

在自主品牌纷纷涉水新能源市场的这两年,豪华品牌、合资品牌在近两年中国新能源市场实质性的投入其实并不多,但这一现象或许将从2018年起转变。在刚刚结束的2017广州车展上,丰田中国本部长大西弘致表示,由于纯电动车市场在中国发展迅速,丰田已着手和当地合资伙伴一汽及广汽两集团讨论国产化纯电动车款的可能性,并将在2020年引入丰田纯电动车到中国市场。

从大西弘致的表态中可以看出,合资品牌新能源投放已经在为2020年摩拳擦掌了。原因有二:

一是市场规模。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测算,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到200万辆。

二是政策影响。首先是来自政策的压力。2017年6月13日,国务院法制办发布了《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将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CAFC)和新能源汽车积分(NEV)进行“并行”管理的机制,即双积分制度,拟对中国传统能源乘用车年度生产或者进口量大于5万辆的乘用车企业,设定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具体来说,2018~2020年度,乘用车企业的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8%、10%、12%。如果对积分不达标又未抵偿负积分,车企将面临被暂停申报汽车目录、停止部分传统汽车车型生产或进口的处罚。其次是政策的利好。中国针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将于2020年到期,届时中国本土新能源车企将不再享有政策优惠。

因此,从上述整理信息中可见,一汽-大众、东风日产、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及东风悦达起亚等合资品牌均有新能源车型投放计划,尽管多数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但是正如大西弘致的表态所透露的信息一样,合资品牌向中国投放新能源车已经有了实质性动作:丰田的TNGA平台+THS混合动力系统、本田的“锐混动”、别克蓝、日产的i-动力计划都将在2018年集中在中国市场发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