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重磅新车计划前瞻:108款新车将上市 SUV占过半(附新车计划一览表)
来源:汽车产经网 发布日期:2017-12-07 16:33
分享:

合资品牌小型SUV将迎激战

2018车市前瞻,合资品牌新能源车,自主品牌2018新车计划

2018车市前瞻,合资品牌新能源车,自主品牌2018新车计划

此次统计的合资品牌2018年新车中SUV与轿车分布相差无几。39款新车之中有19款为SUV,剩余18款为轿车,暂时没有MPV新车计划公布。

和自主品牌不同的是,合资品牌将SUV新车的重点放在了小型SUV上。在19款SUV新车中,小型SUV有10款、紧凑型SUV只有6款,其余3款为中型或中大型SUV。

小型SUV市场更加入门级,也更加考验主机厂对年轻消费者喜好的洞察力。目前市场上,在这一细分市场上自主品牌车型众多,但合资品牌中的本田缤智、XR-V仍然是热销车型,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本田缤智、XR-V在今年前10个月的总销量为121054辆、141292辆,能够看出合资品牌在这一细分市场上的竞争力。

或许是自信于在年轻消费群体中的品牌影响力,2018年合资品牌将注意力放在了这一市场并投入重磅车型。其中值得关注的有:C-HR/奕泽、一汽-大众T-Roc、北京现代Encino等。C-HR/奕泽是丰田这款基于TNGA平台生产的新车,在一汽丰田被命名为“奕泽”,在广汽丰田仍名为C-HR。当这款车确定将于2018年在中国上市后,外界普遍认为小型SUV的市场格局将被打破。一汽-大众T-Roc预计将于2018年7月上市。这款车不仅仅弥补了一汽-大众在SUV车型上的短板,更是大众品牌在中国推进SUV战略的重要车型。而北京现代Encino在上市后是否会继续将合资品牌车型的价格下压,它的市场表现能否将北京现代拉出低谷,都非常值得关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