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重磅新车计划前瞻:108款新车将上市 SUV占过半(附新车计划一览表)
来源:汽车产经网 发布日期:2017-12-07 16: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到了年末,各大车企除了继续冲击年度销量以外,也开始陆续公布新一年的新车规划。目前,公布新车规划有36个品牌、108款新车信息,其中包含了主流中国品牌、合资品牌,对它们进行分析后还是能够对明年的车市新车有一个大致的轮廓:

SUV依然被看好,但中国品牌和合资品牌的投放偏好并不一致,中国品牌将提供更多紧凑型SUV,合资品牌则将重点放在了小型SUV新车上。

作为2020年针对国内新能源车型补贴优惠政策结束前的倒数第二年,的确有越来越多的合资车企开始布局新能源车型。从本次梳理结果来看合资品牌比自主品牌积极性要更高,53款自主品牌新车中只有14款新能源车型;39款合资品牌车型中新能源车型数量达到17款。

自主品牌加码紧凑型SUV市场重点轿车车型吸睛

2018车市前瞻,合资品牌新能源车,自主品牌2018新车计划

2018车市前瞻,合资品牌新能源车,自主品牌2018新车计划

通过梳理发现,在统计的53款2018年自主品牌新车中,SUV不出意料的依然占据最大的份额,共有35款新车、轿车占13款,占比分别达到66%、25%。

值得关注的是,在自主品牌SUV新车中,紧凑型SUV有17款,小型SUV只有7款,中型或中大型SUV有11款。

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在2017年就已是血海,在2016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39款SUV新车里就有20款紧凑型车为征战来年亮相。看来在2018年自主品牌在紧凑型市场的加码会令这一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不过,这么多新车扎堆紧凑型SUV细分领域并非跟风,而是市场的选择。从最核心的价格因素来说,自主紧凑型SUV的价格区间在10万-15万元,这比合资紧凑型SUV15万-20万元的价格更有优势,并且目前在各大车企征战的三线以下的城市市场中,消费者对于价格的敏感是最不可忽视的。

自主品牌紧凑型SUV新车中值得关注的有新款传祺GS4、领克02、WEYvv6、哈弗H4、宝骏530。这几款车也代表了目前自主品牌在面向主流消费群体时能够拿出的最好的产品。

另一大不可忽视的趋势是自主品牌在SUV市场站稳脚跟之后,开始发力轿车市场。2018年的自主品牌新车中,轿车占比尽管不如SUV,但是其关注度却丝毫不逊色,原因就在于几款值得重点关注的车型:传祺GA4、领克03、吉利全新帝豪GL。

传祺GA4是广汽传祺打造的一款全新紧凑型轿车,预计将于2018年年初正式上市。新车在补齐广汽传祺现有的GA3、GA6、GA8轿车产品线的同时,也将向同级对手帝豪GL和荣威i6发起挑战。传祺GA4在轿车领域能否复制传祺GS4在SUV的成功,值得关注。

领克03是一款全新的紧凑型轿车,与领克01一样是基于吉利与沃尔沃XC40基于相同平台打造。随着领克01先行进入市场探路,在渠道和口碑都有了一定基础之后,如果这款车定价在10万到15万元之间,那么在紧凑型轿车市场将非常有竞争力。至于上市时间,只能说领克01都上市了,领克03还远吗。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