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油漆哪家强?中国涂料涂漆上市企业实力大比拼(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6 15: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涂料,在中国传统名称为油漆。涂料涂漆一般由成膜物质、颜料/填料、分散介质和助剂四大类物质经过一定工艺生产加工而成。涂料行业在国民经济多个行业中起到服务和配套的重要作用,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交通运输、轻工、化工、建筑等行业,是不可或缺的功能材料。

2017年上半年,国内A股共有九家涂料涂漆上市企业。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国内A股涂料涂漆上市企业主营业务总收入为63.48亿元,总净利润为3.85亿元。整体来看,主营业务收入超十亿元的企业有两家,其中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营收排名第一,营收达23.44亿元。净利润有八家企业超千万元,其中广东道氏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净利润排名第一,净利润达6831.75万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财力大比拼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上半年涂料涂漆A股上市企业中,渝三峡A、三棵树、神剑股份、百合花以及道氏技术这五家企业的营收排名前五。其中,渝三峡A、三棵树上半年营收超十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具体来看,渝三峡A上半年的营收达23.44亿元,同比增长113.3%,是前五企业中增速最快的。其中,渝三峡A上半年的营业利润达3936.54万元。

三棵树上半年的营收达10.07亿元,同比增长36.6%。其中,三棵树上半年的营业利润达2674.63万元。

神剑股份上半年的营收达8.10亿元,同比增长31.3%。其中,神剑股份上半年的营业利润达6892.74万元。

百合花上半年的营收达7.39亿元,同比增长8.4%。其中,百合花上半年的营业利润达7407.37万元。

道氏技术上半年的营收达4.33亿元,同比增长36.92。其中,道氏技术上半年的营业利润达7805.72万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净利润方面,上半年涂料涂漆A股上市企业中,道氏技术、兆新股份、百合花、神剑股份、三棵树五家企业净利润排名前五。其中,两家企业净利润同比增长,兆新股份、百合花以及神剑股份与去年同期相比则有不同程度下跌。

具体来看,道氏技术上半年净利润排名第一,达6831.75万元,同比增长44.1%,为前五企业中涨幅最高。

兆新股份上半年净利润达6316.21万元,同比下滑8.6%。

百合花上半年净利润达5826.57万元,同比下滑25.7%。

神剑股份上半年净利润达5531.42万元,同比下滑27.9%。

三棵树上半年净利润达4037.63万元,同比增长18.4%。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