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跨境进口电商市场“黑五”综合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06 10:40
分享:

看点六:“黑五”大促,未来走向全民、全渠道盛会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黑五”、“双11”、“618”已经成为国内的三大网购节。他进而预测,今后“黑五”大促未来将呈四种发展趋势:

趋势一:“黑五”全渠道发展。“新零售”、“无界零售”、“智慧零售”等“未来零售”概念的提出,线上电商逐渐向线下进行发展,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类电商大促被带到了线下。“双十一”、“黑五”等电商大促也将逐渐成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大促活动。如丰趣海淘在11月24日上线了全国首家“跨境电商+无人零售模式”的户外智能无人便利店“Wow!”。门店24小时营业,涵盖8个国家的上千款进口商品和网红尖货,海外产品占比70%以上,顾客可以现场扫码现场取货。

趋势二:“黑五”将成为全民促销。随着消费升级的持续进行中,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消费关注点从价格逐渐转移到商品品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进行跨境海购,同时也有消费者愿意花费一定的金额购买海外高品质的进口产品。而“黑五”大促恰好给消费者“剁手”购买海外产品的机会。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论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五线城市的消费者,甚至是农村的消费者都将参与到“黑五”大促中来。

趋势三:“黑五”大促时间将延长。“黑五”大促的规模做得越来越大,可以说是已经成为了跨境进口电商的“双11”,越来越多的平台加入“黑五”大促,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参与大促。为了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黑五”大促的持续时间也将进行延长。在未来可能会出现“双11”、“黑五”两大大促同时进行的情况,彼时,两大大促将持续整个11月。从引进“黑五”,到拉长“黑五”,洋码头均表现出带头作用。

趋势四:大促商品多元化发展。国内消费者的海外的产品的需求越来越高,各跨境进口电商平台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也在不断拓展平台内产品品类,产品品类多元化发展。在未来的跨境进口平台中,可能“没有你买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洋码头在海外直邮及丰富商品品类方面,已占据绝对优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