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跨境进口电商市场“黑五”综合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06 10:40
分享:

看点五:“黑五”与“双11”、“618”成国内三大网购节?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监测显示,2010年,跨境电商鼻祖洋码头上线,两年后,2011年蜜芽上线,小红书则在2013年上线。随着2014年国家对保税仓的开放以及税收政策的改变,至2015年,均为跨境进口电商平台上线的高峰期,包括:天猫国际、达令、聚美极速免税店、宝贝格子、唯品国际、宝宝树美囤妈妈、亚马逊海外购、网易考拉海购、苏宁全球购、丰趣海淘、京东全球购、波罗蜜、国美在线海外购、冰帆海淘等平台均在此间先后上线。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助理分析师吕昊泽指出,海淘兴起后,各大跨境进口电商平台也开始出现,2014年与2015年是跨境进口电商发展的爆发期,跨境网购用户在这两年里急速增长,消费型式的转变拉动了跨境进口电商的发展,而跨境进口电商平台的出现,也带动了传统消费者消费观念的转变,跨境进口电商的发展进入鼎盛时期。

此外,报告完整版全文(点击下载)还系统性梳理了2014年-2017年,“黑五”在中国的发展历程。2014年,跨境进口电商鼻祖洋码头率先将“黑五”文化引进中国市场,提出“全球化消费元年”的概念,开启第一届“全球黑五狂欢节”,甚至早于美国老牌电商亚马逊。从整体上来看,洋码头以引入“黑五”进中国、开启时间最早、价格同步全球等特点,大有“代言”黑五之势。

随后,跨境网购的普及以及常规化,消费者的购买需求逐渐开始走向品质化、个性化、差异化。天猫国际、网易考拉海购、京东全球购、苏宁海外购、小红书、丰趣海淘等跨境进口电商也纷纷跟进,加入到“黑五”大促之中。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