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跨境进口电商市场“黑五”综合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06 10:40
分享:

看点四:今年融资额超53亿元“黑五”前迎来高潮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已披露的国内跨境进口电商行业总融资额超过了50亿元人民币,其中获得5000万美金以上的平台有洋码头、豌豆公主等。

公开资料显示,洋码头获得融资最多,不低于其B轮融资1亿元美金,属今年第一家。在外界资本冬天的现在,洋码头还能率先获得融资,说明其平台模式和盈利模式被市场证明更合理、更具持续性。该笔融资后续将用于赋能上游供应链体系、升级服务保障体系、加大二三线城市的渗透开发,并进一步强化全球买手的培养。

洋码头创始人曾碧波认为,跨境进口电商正处于中场时段,而中场考验的主要是这几个方面:一、商品多样性是否足够。上半场政策红利之下,跨境电商大部分卖的都是以保健品、母婴产品、化妆品为三大主流类目的标品,然而保税仓储非常有限,直接导致商品的不够丰富,用户选择非常有限,然而随着消费升级,用户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就需要跨境电商提供更加多元的全球商品,满足国内需求。二、产业链上游整合程度。中场阶段,用户对海外商品的认知度和服务体验要求逐渐提高,同时更多的海外品牌和零售商开始意识到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高效赋能上游产业,整合多环节资源是跨境中场阶段面临的一大机遇。从组织商品进入销售到物流到售后,教育和赋能上游产业链,让国外的品牌商和经销商更懂得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三、中场特别讲究效率和服务体验,上半场阶段中,这些企业依靠国内巨头企业大量采购货物囤在保税仓打开中国市场,接下来所要面对的是快速反应国内用户需求以及持续性的服务体验。同时,面对国内日益增长的海外商品需求,且商品从国外流通到中国,涉及仓储、运输、通关等多个复杂环节,提高流通效率也成为跨境电商企业提升服务体验的一大挑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