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具行业产业链及十大重点企业盘点:光威/钓鱼王/宝飞龙等(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5 17:19
分享:


我国的渔具产业是以出口为主导的外向型产业,世界上约80%的钓具都由我国企业生产。但在国内市场,消费者对国产渔具的品牌认知度较低。渔具行业协会统计,目前国内规模较大的钓竿生产厂约360家,渔线轮生产厂近40家,其他为浮漂、钓鱼钩、钓鱼包囊、服装、抄网、竿挂转环等钓鱼辅助用品生产厂商。但我国自有品牌钓具占国内市场份额却仅为10%,即使国内市场开发最好的企业内销比重也未超过30%。钓具是渔具产业链的核心,自主品牌的缺失将是国内产业发展的阻碍,发展自主品牌是我国渔具行业发展的当务之急。

中国渔具行业重点企业简介:

1、威海光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威海光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始创于1987年11月,位于威海市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家集钓具制造、新材料生产、汽车配件模具加工、房地产开发及相关产品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公司在钓具产业发展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其他产业领域,经过光威人的不懈努力,2014年集团下属的子公司及分公司组建成户外装备系统和复合材料系统两大板块,两大系统板块涵盖19个子公司,17家上州屋钓具连锁销售公司、4个中外合资企业。组建后光威集团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精良的设备,集生产、科研、经贸为一体,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钓具生产企业和最大的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生产基地。

2、湖北龙王恨渔具集团有限公司

湖北龙王恨渔具集团有限公司创业于1993年,是驰名中外的渔具行业龙头企业,专业研发制造鱼饵、鱼类诱食剂和各种钓具,被誉为“中国鱼饵行业的先行者和领跑者”。集团公司成立于2007年,现有在册员工近400人,总资产近5亿元,拥有湖北龙王恨渔具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天问专业钓饵有限公司、湖北依肯国际户外钓具有限公司、湖北爱龙碳纤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四海龙腾商贸有限公司等多个专业、独立的渔具子公司。创业发展20多年,共研发和投入市场多个品牌、2000多种户外垂钓鱼用品。集团还在文化传媒、房地产、类金融等产业投资发展。

3、宁波海伯集团有限公司

宁波海伯集团有限公司曾用名宁波北仑海伯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海伯公司前身北仑微机构件厂成立于1988年,1994年组建为海伯公司·公司位于宁波市北仑区·毗邻北仑港·拥有三个制造基地·总占地面积近十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十万平方米·员工总数600余人·总资产达3亿元·目前·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渔具制造商之一·国内最具实力的电动船用推进器研发和生产公司·是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钓具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单位。

公司生产的中高档渔线轮覆盖Sprining.Baitcasting.Fly.Trolling.Spincasting等所有系列·可适用于海钓.内河钓·冰钓等众多领域,电动船用推进器具有环保·节能·无噪音·操作方便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休闲垂钓·城市内河垃圾清理·短距离水上运输等领域.

4、湖北老鬼鱼饵有限责任公司

老鬼鱼饵有限责任公司1993年创立于中国·光谷武汉东湖国家级高科技开发区,是一家成长并扎根于中国继而挥军国际渔具市场的横向一体化集团公司。多年来,在不断的跃进中蜕变、茁壮成长,走向专业化及多元化的道路。老鬼(集团)公司以独特的经营方式在中国渔具界异军突起,从起初的单一老鬼鱼饵制造横向发展为现今的钓竿、钓线、钓钩、浮漂等渔具产品制造的趋势,迅速拥有多元化业务及多元化市场。

5、威海宝飞龙钓具有限公司

威海宝飞龙钓具有限公司是集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渔具企业,成立于2006年9月,11月份正式投产,工厂面积15500平方米,设有十个标准生产车间,三个自主系列品牌。公司生产的钓竿采用日本品质高强度的碳纤维原料制作。手感好质地轻。深受钓鱼人的喜爱。公司出品的“坂田技”、“千龙技”、“龙吟”钓竿及配件连续三年被国家体育总局定为全国钓鱼锦标赛总决赛钓竿指定用品及生产企业。公司生产的自有品牌“宝飞龙”系列鱼线和配件更是供不应求。目前公司已有200多家国内代理经销商,外销产品也已出口到日本、韩国、印度、越南及一些欧美国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