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投控股发布重组计划 杨洋贾士凯16.7亿、宁财神7亿齐“卖身”
来源:文娱商业观察 发布日期:2017-12-05 15: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就在文投控股宣布放弃并购重组孙俪持股的海润影视几天后,就公布了收购杨洋贾士凯持股的悦凯传媒和宁财神苏芒等人持股的宏宇天润的诸多细节,让外界再一次找到了明星资本化的嗨点。

12月4日晚,上市公司文投控股发布重组草案,其中以16.7亿元的价格收购悦凯传媒100%股份,其中贾士凯持有公司约51.25%,拥有绝对控股权;而杨洋和父亲杨国平共计持有27.22%的股份;宋茜、颖儿分别持有0.85%。另一家公司宏宇天润整体作价7亿元,同样星光熠熠:宁财神持股12%、苏芒持股1%,网文大神玄色持股1%、导演滕华涛持股0.77%、网文大神月关持股0.5%,网文大神蝴蝶蓝持股0.5%。虽然交易是以70%股权加上30%现金对价设计的,但是这些明星股东却没少套现,根据草案,贾士凯套现2.57亿元、杨洋父子套现1.3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收购草案中,悦凯传媒的增值率为 2175.90%,宏宇天润的预估增值率为 1305.50%。

像这样群星云集、增值率奇高的并购重组案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A股市场上了,自从去年严打影视娱乐行业并购重组以来,整个市场都小心翼翼、谨言慎行。而具有国资背景的文投控股此时出手,颇有几分试探的味道:如果证监会能够顺利通过,则应是寒冬可能逐渐回暖;如果最后结果失败,则这个寒冬比想象中的更为漫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