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中国大宗商品指数解读:预计后期商品价格或将有所回落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5 10:31
分享:

从以上情况来看,淡季需求不足的迹象有所显露,商品库存整体增长,当前国内大宗商品市场的供需矛盾开始显现。虽说商品生产整体进入下降通道,但后期如果产量下降幅度达不到预期,市场供需失衡的局面仍难以改变,特别是中国经济数据回落,已经引发市场对后期需求的担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预期强烈,也将会冲击大宗商品市场,预计后期商品价格或将有所回落。

1、宏观数据不及预期,引发市场对中国需求的忧虑

从10月份发布的宏观数据来看,多个重要宏观数据不及预期。中国10月份发电量同比增长2.5%至5038亿千瓦时,9月同比增长5.3%;中国1-10月份发电量增长6%至5.1944万亿千瓦时,1-9月同比增长6.4%。中国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10%,预期10.5%,前值10.3%。1-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10.3%,预期10.4%,前值10.4%。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6.2%,预期6.3%,前值6.6%。1-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6.7%,预期6.7%,前值6.7%。10月份我国宏观数据不及预期,引发市场对中国需求的忧虑,利空大宗商品。

2、美国经济平稳有序,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

美国经济稳定对大宗商品市场意义重大,而目前的美国经济表现平稳。10月27日美国商务部发布数据表明美国三季度实际GDP年化环比增长3%,大幅高于市场预期的2.6%,同比增长2.3%,较二季度的2.2%进一步提升。良好的数据表明美国经济的基础即美国各大公司已逐渐走出前期的衰退,实际上大多数美国大企业的业绩在好转、盈利在增加。这种好转也体现在不断创新高的美国股市上。11月3日,美国劳工部发布数据显示,经季调后,美国10月份失业率为4.1%,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是2000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良好的就业形势也表明经济运行平稳。

美联储11月22日公布的上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如果未来信息显示美国经济的中期前景大体不变,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近期再次加息可能是合理的。今年以来低迷的通胀数据一度使投资人认为美联储可能调整加息的脚步,但随着经济持续稳健增长、就业情况持续好转,美联储倾向将低迷的通胀数据视为短期现象,截至11月22日,据外媒的全球利率概率(WIRP)显示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概率已经超过95%。美联储将于12月12日至13日召开今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如果美联储如期加息,对商品和股市走势都可能会形成短期冲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