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系统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分析:未来新风产业或是万亿级市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1 17:43
分享:

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预计在2020年新风行业的规模可以达到500亿,它符合风口期和发展的轨迹,基本上每年50%到60%的增长速度,向后会达到80%的增长速度。行业普及率低,发展空间巨大;中产阶级崛起,行业需求升级;渠道布局的正发力以及企业的多元化都将成为新风行业的主要推动力。然而这个行业缺乏国家标准,后期维护成本高,安装不方便,企业鱼龙混杂,体验场所缺乏以及净化效率相对较低也是向后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在报告中陈仁梁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对于政府而言鼓励创新发展,强化引导规范;重视关键领域,构建技术标准;关注人才培养,加强体系建设;设置专业的新风系统检测机构,对新风系统进行分级管理。对于企业而言强化品牌建设,优化渠道结构,立体化推广新风产品;立足核心技术,把握核心组建,构建一暨天下的能力;整合资源协同发展,完善供应链体系,强化复合竞争能力。

数据来源:现代家电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新风系统的发展前景

未来的新风产业应该是万亿级的市场,在最近的五到十年内年产值预计达到千亿规模。目前发达国家新风的使用率是95%以上,国内还没有得到普及。在国内的精装配套里,新风未来的配套率将可能会达到70%,属于二级配套,发展空间非常大。其次,消费升级使得消费者对产品的品质需求逐渐提高,同时环保课题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在十九大里已经明确把生态环境的建设作为国家战略。这些因素都将促进中国的新风产业的快速发展,陈仁梁先生表示未来的新风行业前途是非常光明的。

首先大气污染情况不容乐观;室内空气质量堪忧,各项指标严重超标;消费者净化安全保护意识觉醒;中产阶级崛起,消费观念转变;国家大气污染治理相关行动方案以及新风政策的密集出台等一系列的背景为新风行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将支撑整个新风行业的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