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系统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分析:未来新风产业或是万亿级市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01 17: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商情报网讯:新风系统是由送风系统和排风系统组成的一套独立空气处理系统,它分为管道式新风系统和无管道新风系统两种。管道式新风系统由新风机和管道配件组成,通过新风机净化室外空气导入室内,通过管道将室内空气排出;无管道新风系统由新风机组成,同样由新风机净化室外空气导入室内。相对来说管道式新风系统由于工程量大更适合工业或者大面积办公区使用,而无管道新风系统因为安装方便,更适合家庭使用。奥斯顿·淳以1935年,在经过多番尝试后发明。制造出了世界上第一台可以过滤空气污染的热交换设备,也称之为新风系统。

市场规模

从新风市场的规模和销售结构来看,雾霾经济催生新风行业快速的发展,预计2017年有望达到90亿。新风行业属于大健康领域,因为环保产业,新风已经迎来它的风口期。中国新风行业分安装方式看吊顶机规模最大,壁挂机未来明显趋增。它不受装机的影响,最大的缺点就是能解决空气质量。其次是立柜更适合于面积比较大的空间。从风量来看主流是200到290风量之间,主要是因为价格低,噪音比较小,适合家庭住宅使用,安装起来也比较方便。从单向流到双向流分安装方式来看,双向流新风机已主导市场并成为趋势,单向流在壁挂机中占据优势。从整个行业的比重来看住宅占了45%,其次是酒店、学校、写字楼、医院、商场。国家对于教育行业的重视程度也使学校新风的发展变的不可忽视。从区域来看华北、华东领跑各区,华北地区空气污染严重,市场需求较大。

数据来源:现代家电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新风系统与同类净化产品综合对比,除了它的安装方式比较复杂,对于售后的要求非常高之外,不管是空气置换、空气净化、温度智能调节、气流覆盖范围等方面的优势都是比较明显的。高效新风换气可以有效的把场景当中的污染气体交换。绿色节能除了提供好的空气之外,可以减少新风跟室内空气的温度差,且可以很好的回收能量。

数据来源:现代家电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