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防水材料产业链分析及行业重点企业盘点(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9 15: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建筑防水材料是建筑功能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筑施工中,防水材料在建筑物的表面形成整体防水层,以达到防水或增强抗渗漏的能力,因此,其质量和应用效果直接关系到建筑工程的结构效果和使用寿命。随着世界建筑水平的提高,建筑防水日益受到建筑界的高度重视。

建筑防水材料的应用领域十分广泛,目前主要应用领域包括房屋建筑的屋面、地下、外墙和室内;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的桥梁、隧道;城市道路桥梁、地下管廊和地下空间等市政工程;地下铁道等交通工程;引水渠、水库、坝体、水利发电站及水处理等水利工程等。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建筑业的持续增长,我国建筑防水材料行业得到了迅速发展,新材料、新工艺不断增加,生产能力显著提高,部分骨干企业的产品质量已接近或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我国建筑防水材料产品目前主要为两大类,即:防水卷材、防水涂料,其中防水卷材包括聚合物改性沥青卷材和合成高分子卷材两个主要类别;防水涂料依照主要成分的不同,可分为溶剂型涂料和水性涂料两大类别。

我国建筑防水工程技术的发展主要体现理论创新和技术创新两个方面。

从理论创新角度来看,我国未来的建筑防水工程将立足绿色防水,实施整体设防、全方位防水和“全产业链”的防水工程战略,通过更新防水观念,建立完善符合防水工程自身特征的设防体系和研究方法,以推动建筑防水工程技术的持续发展与提高。

从技术创新角度来看,建筑防水施工技术必须将设计理念、不同防水材料的施工工法,结合具体工程实际以及外部环境,进行二次深化设计,才能产生实际效果。在防水施工实践中,遵照施工程序、施工条件和成品保护三个基本要素进行实践创新,以保证防水施工质量。

随着人力资源成本的持续增加和工程项目对施工进度时间节点控制的标准化,未来专业化的施工团队,标准化的施工流程,机械化的施工操作,将是建筑防水工程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

行业产业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