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食品生鲜数字消费者洞察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国电商委 发布日期:2017-11-28 15: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1月17日,《2017中国食品生鲜数字消费者洞察报告》发布,据报告数据显示,2013年至今,中国家庭食品消费支出总额保持稳步增长,2016年达到7.1万亿人民币。另一方面,生鲜电商后继乏力,增速急速下滑,尽管2016年保持68.8%的增速,但是对农产品零售总额占比仍然仅为4.8%。经分析发现在中国食品生鲜数字消费者中,周均购买三次及以上的用户群总体占比近50%。高频次的消费决定了食品生鲜的企业必须进行渠道变革,为用户提供线上线下全渠道的服务与体验。

报告显示,在食品生鲜消费方面,随着新群体的崛起、新消费的变化、新渠道的融合,中国食品生鲜数字消费者呈现出“女性超过男性”、“80、90后占据主导“等特点。中国食品生鲜消费的典型用户群体,逐步从“菜场大妈”转向“精明主妇”、“网购达人”、“数字中产”,新兴群体对食品生鲜消费呈现出于其上一代截然不同的需求与消费特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