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生鲜食品零售市场规模及细分市场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17 09: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生鲜食品是指未经烹调、制作等深加工步骤,只需必要保鲜和简单处理等初加工过程即可置于商店货架出售的初级产品,主要包括新鲜度要求较高的水果、蔬菜、蛋类、禽类、肉类和水产。

市场规模

近年来,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和健康意识的增强,生鲜食品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日益凸显。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3.67万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5.6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11.34%,预计2023年将增长至6.62万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细分市场

1.线上市场

随着冷链物流基础设施的完善及广泛覆盖,配送方式的多样化,以及疫情对于消费习惯的影响等多重驱动因素,中国生鲜食品在线渗透率迅速提升,并带来市场规模的迅速增长。2021年中国线上生鲜食品零售市场规模达7290亿元,同比增长23.56%,预计2023年将达11120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线下市场

线下市场为生鲜食品零售的主要销售渠道,由于疫情的影响,2021年线下生鲜食品有所下降,达4.91万亿元,同比下降7%。随着疫情放开的影响,线下生鲜食品零售市场规模将恢复增长,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5.5万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生鲜零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