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盒子市场现回暖 小米稳坐OTT盒子市场第一宝座
来源:奥维云网 发布日期:2017-11-28 09:07
分享:

2.市场价格微幅下降,100-199元仍为主价格段

10月,OTT盒子市场均价为223元,较上月下降0.4%;安卓系均价为253元,环比下降1.1%;阿里系均价为147元,环比下降2.0%。

分价格段看,100-199元价格段仍占据主导地位,占比达到49.5%,份额较上月增长3.1个百分点,增长原因为先科、夏新、金正等产品的畅销。300-399元份额上涨2.0个百分点,增至19.1%,主要动力来自华为等品牌产品的良好表现。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

3.操作系统以Android为主

操作系统方面,安卓和阿里云两分天下的状况不再。10月,Android系统的份额为70.8%,较6月上升24.9个百分点;YunOS for tv系统的份额为27.0%,较6月下降25.3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

上半年受政策严管的影响,OTT盒子市场规模不断走低;下半年伊始,天猫魔盒的下架又给市场带来不小的打击,进入第四季度后,促销活动频繁,市场逐渐回暖。其中双十一已经落下帷幕,根据奥维云网(AVC)线上数据监测,双十一当周(W46)OTT盒子市场量额较618、十一等促销期呈现明显增长。随着双十二的到来,OTT盒子市场将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