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盒子市场现回暖 小米稳坐OTT盒子市场第一宝座
来源:奥维云网 发布日期:2017-11-28 09: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随着广电总局针对网络视听节目的规范进行更为细致的管制,作为政策导向型产业,OTT盒子市场陷入低迷。随后天猫魔盒下架,且一直未恢复出售,也给市场带来了巨大影响。10月,OTT盒子市场出现暖意,根据数据统计显示:10月OTT盒子市场零售量为26.5万台,环比上升13.5%;零售额为0.6亿元,环比上升13.0%。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单位:万台;亿元


10月,OTT盒子市场主要表现如下:

1.华为、夏新、先科等品牌推动市场增长

品牌格局方面,自天猫产品下架后,TOP4品牌集中度持续走低,从6月的72%降至10月的53%。TOP10品牌集中度为91%,变化不大;品牌内部竞争激烈,华为、先科为主要上进品牌。

品牌表现方面,小米坐稳OTT盒子市场第一宝座,市场份额为22.4%;英菲克销量占比15.1%,环比下降2.7个百分点;华为成为增长最快品牌,份额环比上升1.8个百分点,占据市场8.1%的份额。华为、先科、夏新、金正等品牌表现亮眼,销量环比分别增长45.7%、43.7%、55.8%和68.4%,成为市场回暖的主要推动者。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