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年冰雪旅游消费预测:冰雪旅游迎“黄金时代” 大众滑雪季到来
来源:途牛旅游网 发布日期:2017-11-24 09:23
分享:

“小雪”过后,天气越来越冷,以冰雪观光、冰雪度假、冰雪体验等为主题的冰雪旅游预订、出游再次迎来火爆场面。近日,途牛旅游网基于历史出游大数据、用户点评以及推荐指数等综合指标,对外发布《2017-2018冰雪旅游消费预测》,帮助更多用户快乐出游、玩转雪季。

冰雪旅游迎“黄金时代” 大众滑雪季到来

伴随北京-张家口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成功申办,近几年国内软硬件设施齐全的大型滑雪场逐渐增多,游客可以根据自身滑雪的熟练程度在滑雪场选择不同类型的雪道,这不仅让滑雪技术派有了发挥余地,也让更多没有滑雪经验的游客能积极参与到滑雪运动中。

对于游客关心的安全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中国滑雪协会最近公布了2017修订版《中国滑雪场所管理规范》,增加了多项涉及人身安全的保障措施。如要求在通往滑雪道的明显位置进行标注,明确了夜间开放滑雪道灯光照明标准,规定在坡度和危险地段要配备监控设备,增加了滑雪者行为规范以及滑雪场雪上巡逻队的配备人数和配备比例等。

得益于诸多保障的完善,中国滑雪市场正快速发展,游客滑雪需求日益增长,显示出巨大的消费潜力。据国家旅游局测算,冬奥会将带动我国500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届时冰雪旅游人数将超过3亿人次。

在国人冰雪旅游热情高涨的同时,冰雪旅游产品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火爆销售场面。今年,途牛冰雪旅游产品的开售期和预订高峰期均较往年有所提前,亚布力和北大壶自助游产品早在7月就开启预售,长白山跟团游产品在10月进入火爆的预售期;从11月中下旬开始,已经陆续有赏雪、玩雪的团队出发;近半月以来,“滑雪”、“滑冰”、“赏雪”等关键词搜索量和相关产品咨询量、预订量持续上升。

随着天气转寒,滑雪、滑冰、赏雪等日益流行起来,途牛旅游网预计2017-2018年度参与冰雪旅游的游客数会越来越多,尤其滑雪人次将创新高。出游时间将从11月下旬起,至元旦达到高峰,并持续火热至明年春节期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