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胡润百学之高校受捐赠金额排行榜(TOP10):清华大学21.5亿元排名第一(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 发布日期:2017-11-22 14: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胡润研究院联合国际教育平台胡润百学发布胡润百富榜系列之一的《2017胡润百学·教育领域企业家报告》。纵观过去十二年间单年过亿元的教育捐赠,主要捐赠形式以基金和基础设施形式为主,相较之下,早年间基础设施的捐赠较多,近年来成立教育基金的运作模式逐渐增多;捐赠给学校作为研究经费的也较为可观;由于基金运作可涵盖的教育支出方式较多,所以单一奖学金的形式占比较低;此外,直接捐资办学,建立学校或是在高校中创建学院及研究中心的方式也屡见不鲜。

榜单前10名大学受捐赠总额入门门槛为3亿元,共有四所大学受捐赠总额超过10亿元。在全国高校范围中,清华大学接受到的教育捐赠金额最高,共有黄如论、陈建华、黄其森家族、董钧以及徐增平以成立基金、校建或者直接资金形式赠与21.5亿元。其次是复旦大学受捐赠金额最多,其中卢志强已成立学院和项目捐赠形式捐赠10亿元。排名第三的高校是中国人民大学受捐赠总额为12亿元。

资料来源:胡润慈善榜,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