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手机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及预测:华为强势领跑 小米将成最大逆袭者(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1 11:43
分享:

OPPO/vivo冲击高端后劲不足:2018预估出货分别为1.2亿部和1亿部

青年近卫军OPPO和vivo在今年并未能延续去年的高增长态势,今年纷纷回调出货量,预计今年的出货量分别只有9000万和1.1亿部。OPPO的R系列未能延续去年R9系列的火热,尽管在R9的光环下,OPPO出货量有所上升,但是增幅不大。vivo在去年底同期发布三款旗舰机型,vivoX9、X9Plus以及Xplay6,尽管诚意十足,但是市场反应极为冷淡,在今年全面屏概念的冲击下,Xplay6双曲面屏更是无人问津。预计2018年,OPPO和vivo出货量将会分别达到1.2亿部和1亿部。

小米将成最大逆袭者:2018年预估出货1.2亿部

今年最大的惊喜莫过于小米的复苏。2016年小米出货量仅有6000万台,一度跌出全球前五。好在凭借今年主打中低端市场红米手机以及高端市场小米MIX2,双管齐下,小米今年的整体出货将有望达到9000万部。预计2018年,凭借全面屏市场的进一步上升,小米有望成为最大逆袭者,2018年预估出货量达到1.2亿部。

魅族:战略放弃2017,全力冲刺2018

曾因战略问题走过一段弯路,虽然魅蓝品牌市场销量频频走高,但是同时也“打败”了自己的高端品牌魅族。今年魅族分拆单独事业部,内部进行大调整,细分高中低端产品线,高端事业部由黄章亲自带队,今年魅族不再会有新品发布,开始全力冲刺2018,当年小而美的开创者,魅族明年值得期待。

金立稳步上扬:2018年预估出货5000万部

手机行业的“老炮”,金立一直以稳健著称。今年金立的目标非常明确,由高端商务人群向年轻群体延伸,在今年的双摄和全面屏之战中都准确的把握到了市场先机,M7和S10市场反响都不错,今年金立手机出货将接近4000万台,随着明年战略的调整到位,预计2018年有机会突破5000万台。

中兴:2018年国内市场份额持续下滑

手机行业的黄埔军校。虽然“中华酷联”已经成为历史,但是中兴强大的研发实力不容小觑,尽管国内市场增速缓慢,但是海外市场较为活跃。目前,中兴手机在国内的市场份额不足8%,但是在美国市场却达到了12%,位列第四。不过在中国市场,中兴几乎很难再有翻身的机会,预估明年市场份额将会持续下滑。

联想MOTO,海外市场复苏

今年联想手机品牌都将划分到MOTO旗下,“联想”手机品牌正式落幕。不过虽然在国内市场增长乏力,但是MOTO海外市场不可小觑,墨西哥市场排名第一,巴西市场占有率第二;而且在印度等东南亚以及南美市场都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墙内开发墙外香,明年有复苏迹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