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手机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及预测:华为强势领跑 小米将成最大逆袭者(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1 11:43
分享:

放眼全球 手机品牌格局趋向集中

一、全球手机品牌格局趋向集中,华米维欧出货量持续上涨

从今年的市场情况来看,国产手机品牌厂商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 IDC 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今年第三季的全球手机出货厂商分别为三星、苹果、华为、OPPO和小米。

2018年手机行业发展趋势预测

数据来源:机者观察

预计今年全年,前四位厂商的变化不大,而第五名将会在小米和vivo中产生,无论如何,全球前五的手机厂商,国产品牌奖牢牢占据三席。

苹果失位,市占率将被华为赶超

作为曾经全球手机行业的风向标,iPhone在今年备受质疑。

iPhone8的发布,创下了历史最差销售记录,而且iPhone已经连续三代产品在外观上并无太的改变,创新能力受到质疑。据统计,在第三季度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销量仅占整体iPhone销量的16%,而iPhone 6s和6sPlus的销量则占到了24%,也就是说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表现还不及两年前的iPhone 6s系列。

在今年10月份,华为市占率曾一度超越苹果,随着iPhoneX的发布和上市,iPhone的销量迎来小幅反弹,据最新数据显示,iPhone市占率达到了12.5%,华为的市占率为11%。

尽管iPhoneX依然惊艳,让苹果扳回一局,但是难掩iPhone的创新乏力。下一代产品仍然难以给予厚望。2018年预计市占率即将会被华为全面赶超。

三星在中国、印度遭遇滑铁卢,中国市场份额将跌至1.2%

自NOTE7事件之后,三星一度在手机市场失去话语权。尤其是中国市场,极为惨淡。虽然S7和S8的发布,让三星在手机市场一度回暖,但是涣散的人心却难以回笼。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Analytics发布的报告,2017年第三季度,三星在中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2%,在第四季度的份额将进一步跌至1.6%。而在明年,三星手机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将持续下跌,至1.2%左右。

另一方面,曾经在印度手机市场统治多年的三星,今年遇到中国手机厂商小米的强烈冲击。据外媒最新消息,调研机构人士近日披露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三季度相关信息,显示小米和三星电子已经相当接近,小米极有可能在未来成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第一名。数据显示,三星电子第三季度的份额为22.8%,小米获得了22.3%,两家公司已经只有0.5个百分点的差距。

华为强势领跑:2018预估出货将达1.7亿部

今年,以华为、小米、OPPO、vivo、魅族为首的五强手机品牌进一步体现,这五家品牌也将占据国产手机市场总量的80%以上的市场份额,预计明年则会高达90%以上。

华为依然是国产手机的领军品牌。预计今年整体出货将超过1.5亿部,双品牌的策略尤为凸显,尤其在高端市场,华为的品牌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不仅如此,随着任正非要求华为同时抓住中低端市场,在2018年,华为的出货量将会继续增幅,将会达到1.7亿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