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牙刷产业链及十大重点企业盘点:健康护齿,电动牙刷给你全新体验(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0 17: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动牙刷是Philippe-Guy Woog发明的一种牙刷,通过电动机芯的快速旋转或震动,使刷头产生高频震动,瞬间将牙膏分解成细微泡沫,深入清洁牙缝,与此同时,刷毛的颤动能促进口腔的血液循环,对牙龈组织有按摩效果。电动牙刷在国外已经掀起了一场口腔保健领域的革命。近两年来,电动牙刷在中国市场上也占领了一定份额。根据淘宝天猫数据,2017年上半年国内电动牙刷销售额销售量326万只,同比增长51.43%,销售额6.74亿元,同比增长86.84%,电商渠道数据表明电动牙刷市场正在加速走向高速成长期。

从原理上分,电动牙刷有两大类:旋转与振动。旋转类的牙刷原理简单,就是电动机驱动圆形刷头旋转,在执行普通刷牙动作的同时加强摩擦效果,旋转类的牙刷噪音大,牙面清洗很干净,牙缝清洗相对较弱,但对牙齿磨损大,不建议长期使用。振动类型的牙刷更复杂,从价格上来看也更高端。振动类型的牙刷内部有一个电驱动的振动电机,能让刷头产生垂直于刷柄方向的高频摆动,但摆动的幅度很小,一般为上下各5毫米左右,行业最大的摆幅是6毫米。

电动牙刷属于清洁牙齿的工具,它由可充电干电池、微型直流电机、电池盒、牙刷头、金属护板及套筒组成;作为直流电机电源的干电池与直流电机一起安装在电池盒中,电池盒上有控制直流电机电源通断的手动开关;直流电机转轴伸出电池盒外,牙刷头及金属护板套装在直流电机转轴上,牙刷头及金属护板外有一套筒。电动牙刷配以各种不同型号的牙刷头可适用于各种使用者。

电动牙刷产业链一览: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